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485)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68)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25)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50)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37)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14)
7. 柳州立安刀片(2600)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22)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740)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34)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85)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58)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699)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73)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67)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92)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63)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75)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77)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189)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597)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27)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20)
24. 冠方切貨(1850)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318)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38)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25)
28. HAMAC China(1059)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195)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34)


微型錶現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鐘錶市場微型化時代來臨!

許多評論家認為,全球鐘錶市場正在經歷一場因品牌價值快速膨脹而帶來的泡沫化危機,但不少充滿企圖心的品牌仍願意以強烈獨特性挑戰小眾市場。經營小眾市場這件事,並非最近開始流行,只是這現象在近期比較明顯。

少量策略

長於打造特殊設計或特殊材質錶盤的Jaquet Droz,就把少量生產當作主要經營策略,旗下大多數錶款經常限量製作8、28或88只。

製錶實力雄厚的獨立製錶品牌Roger Dubuis也是很早就投入經營微型市場的品牌,成立之初即鎖定頂級奢華運動錶路線且多數錶款均限量生產28只,這種作法讓Roger Dubuis很快立足於高級錶領域,並塑造奢華形象。

而此類品牌崛起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Franck Muller,曾是獨立製錶師協會一員的Franck Muller,因擅長製作高複雜特殊腕錶,而順利吸引塔尖人士矚目,更在日本順利異軍突起,目前Franck Muller已進一步集結數個同樣充滿特色的品牌自成獨立鐘錶王國。這些品牌的成功,說明只要創意夠、能滿足消費者特殊需要並瞭解戰略定位,就能順利在錶壇佔有一席之地。

創意取勝

年輕新品牌雖然無集團大量生產的氣勢如虹,不過卻充滿創新能力,因此常能靠創意殺出血路。曾代理不少獨立製錶師品牌的葳爍公司總經理沈曉惠表示,以獨立製錶師品牌為主的微型市場,特別喜歡挑戰超奢華商品,由於特殊性過高,總裁們經常是拿著型錄或樣本賣千萬名錶。

斐儷珠寶代理的Richard Miller,日前就在台灣展示多款今年全新設計,展品中最昂貴RM025潛水錶,價格超過2,000萬台幣,來台展出的還是一只未完全完成的原型錶。

預計2010年在香港開設專賣店的MB&F今年將先來台探路,創辦人Maxinilian曾擔任Harry Winston營運總監並領導OPUS腕錶計畫,為了打造夢想腕錶Dream Watch,他離開企業創立自己的品牌,並且在腕錶設計中融入童年最喜愛的鐵金剛玩具。

最新的HM3錶款,從錶殼、倒置的機芯和錶扣都可以看到鐵金剛戰斧的身影。

受到Confrerie Horlogere會議推薦的年度獨立製錶師新秀David Rodriguez則把陀飛輪腕錶面盤一分為二:黑色扭索紋和世界七大奇景之一馬丘畢丘遺址微縮金雕,錶背機板則有如疤痕、手術縫線…說明製錶師本人一生經歷。

代理Urwerk的厚銘公司公關陳碧玟則認為創意就是新品牌最大資產,今年新錶UR-103T就是從一種名為狼蛛的大型毒蜘蛛衍生靈感,配合品牌頗負盛名的衛星小時轉盤,更是充滿獨特的前衛色彩。

限量名牌

不只年輕的獨立製錶師想透過經營微型市場竄紅,原本就小有名氣的品牌照樣覬覦這塊市場。愛馬仕旗下頗受好評的Arceau系列打造限量機械計時碼錶,以品牌獨具特色的顏色、設計爭取喜愛追逐稀有性的收藏家。

在飛行錶領域頗有名氣的百年靈與頂級汽車品牌Bentley合作多年,目的就是為了爭取Bentley迷能夠對百年靈腕錶的青睞。這些都是大品牌想要跨足微型市場的例子。沈曉惠認為,大品牌原本就佔高知名度優勢,因此有心操作微型市場,格外佔便宜。

選擇在今年推出首枚自製機芯的瑞寶錶,也以少量生產方式控制自製機芯錶款數量,更顯奇貨可居。以珠寶聞名的Chaumet則打造品牌首款陀飛輪腕錶,宣示品牌已做好準備前進高級機械錶領域,此錶全球限量12只,價格亦高達780萬元。

曾以奇想陀飛輪腕錶震撼微型市場的雅典錶,今年再度配合微型市場推出數量極少的地球行星鐘,宛如宇宙縮影的地球行星鐘能夠準確顯示各星球間的相對準確位置,僅生產99座。比較特殊的是,De Beers以裝飾

藝術打造鑽錶,由於號稱鑽石專家,De Beers原本就把鑽石當作產品重點,稀有性自然成為旗下鑽錶最好的話題。

擅長打造商品設計感的a.b.art,並非以高價作為經營微型市場的目標,以精采設計和高實用性奪下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的a.b.art,反以重視生活品味、設計感的都會時尚客作為主要溝通目標,倒成為微型市場裡最特立獨行的品牌。

總裁=最佳業務

微型市場的出現,不但造就充滿特色的全新品牌,也創造出許多總裁級業務員。

曾重金買下1.5公斤鐵達尼號殘骸製作鐵達尼號基因Titanic-DNA腕錶的Romain Jerome總裁Yvan Arpa就經常和他製作的新款腕錶一同登上外電,今年巴塞爾錶展他也大方向媒體展示Crisis陀飛輪腕錶。

今年推出Code-S計時碼錶的Wyler,當初在台灣上市時,也曾由總裁在台中錶店舉辦活動,在收藏家及媒體面前把錶自二樓高度拋下,展演旗下錶款傑出的防震能力。

順應微型市場出現的新品牌顯得靈活而充滿戰鬥力,已成為寶格麗集團一員的Gerald Genta,當初進入台灣市場時,就是由總裁親自拎著公事包來到收藏家面前說明並推銷錶款。

這種總裁級超級業務並非個案,2004年創立的Greubel Forsey雖然年產量僅50∼60只,但每次新錶到貨創辦人之一的Stephen Forsey就會親自將錶送到台灣,今年Stephen把製作Invention Piece3的故事以法文鐫刻在面盤及錶背,不過,已經有很多頂級收藏家等著他親自到台灣來敘說這個故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